返回首页

中国金茂跻身“千亿俱乐部” 加速转型城市运营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王凯文)根据克而瑞销售排行榜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金茂全年实现销售额1280亿元,位列排行榜第24位。未来,中国金茂将加速向城市运营商转型。

  发力城市运营

  2018年,金茂府在全国11城实现了持续热销,成为北京、上海、宁波等地的销冠。以北京亦庄金茂府为例,2018年上半年,开盘2小时销售额突破30亿,问鼎北京上半年800万以上网签销冠。

  在业绩不断实现突破的前提下,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曾经于2017年提出“未来五年进驻40座城市,签约额达到2000亿”的发展目标,而2018年业绩的跨越式增长也或将意味着2000亿元的战略目标将提前实现。

  此外,中国金茂持续的高增长源自其长期以来对城市运营商定位的坚持。2018年,中国金茂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再次获取多个城市运营项目,其中包括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科技城建筑面积440万平方米。

  在具体城市运营项目过程中,中国金茂通过产业合作和产业孵化,推动产业和城市实现双向升级。以广州生命科学城为例,中国金茂打通母公司中化集团内部及上下游产业链相关资源,打造集种业总部基地、交易会展平台、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永久会址、休闲观光、科普旅游及种业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国第一个以种业为产业特征的特色小镇。

  在城市升级方面,中国金茂依托在品质住宅、高端酒店、精品商业、5A级写字楼领域积累的产品优势与品牌影响力,带动城市消费升级与城市功能升级。上海星外滩、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及南京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均是中国金茂在城市升级方面的代表之作。

  引领绿色科技智慧住宅

  在城市运营商的战略定位下,中国金茂也在产品力提升方面持续发力,这也是其产品持续热销的内部基因。

  2018年10月8日,中国金茂的经典代表产品线——金茂府发布了2.0版本。这是中国金茂首次宣布旗下产品系的升级。作为中国金茂最重要的产品力标签,金茂府的研发成功与热销,标志着中国金茂所开创的科技健康住宅获得市场认可。

  1.0时代的金茂府,通过整合运用毛细管网、全置换新风、地源热泵等12大科技系统,创造出绿色健康的高品质居住环境,其标准已经比肩国际顶尖绿色建筑,被称为“会呼吸的房子”,也成为当时市场上绿色科技住宅的引领者。

  随着技术的进步,中国金茂持续产品创新,精研客户需求,推出了金茂府迭代升级的2.0版本。“客户的需求,就是金茂的追求。如何让房屋变得更舒适、更聪明,是金茂府2.0升级的重点。”李从瑞说。基于此,中国金茂提出了金茂府2.0的两大升级方向——绿色健康升级与智慧科技升级。其中,绿色健康升级,将围绕房间的温度、湿度、空气品质等核心客户诉求展开,通过对核心12大科技系统的迭代和升级,实现整体的绿色健康升级;而智慧科技升级,其目标是打造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实现业主对居住空间的远程控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达成便捷无忧的社区生活;并且根据居室功能和早中晚天气变化,不同生活场景随意切换;通过AI智能的引入,打造更加个性化的智慧生活体系。2.0的金茂府通过绿色健康升级和智慧科技升级,使得金茂府继续引领绿色科技智慧住宅市场,为其未来产品溢价和热销再次奠定了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