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发布 成都位列综合排名之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2月28日,58同城、安居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指出,北京具有最强城市吸引力,成都位列城市安居指数综合排名之首。

  《报告》显示,城市安居指数排名前五名的分别是成都、深圳、北京、西安和上海。城市安居指数得分较高的城市,普遍位于地理区域上的南方和沿海地区。

  据了解,城市安居指数包括宜居环境、城市关注度、买租房成本、生活成本四大维度。涵盖人均居住面积、教育条件、医疗资源、交通状况、空气质量、通勤时间、买房吸引力、租房吸引力等不同方面。覆盖全国35个大中城市、22个原始指标数据。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从城市群角度看,西南、西北城市群名列前茅,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及中原城市群形成第二梯队,而环渤海与东北城市群位居第三梯队。这意味着人们将自然条件、气候环境以及生活节奏等纳入考量范围,未来具有更高安居指数的城市在人才吸聚力上更具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