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太平戴维斯:2020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走高至15.8%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月13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报告称,2020年第四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为349.2元/平方米·月,较第三季度下降1.1%,同比下降3.5%。2020全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供应量约64.9万平方米,净吸纳量为17.74万平方米,空置率走高至15.8%。

  高端租赁市场方面,2020年,北京市服务式公寓新增547套单元,叠加疫情影响,全年入住率出现下滑,直至第四季度出现回暖,第四季度入住率较第三季度提高2.8个百分点至77.5%,平均租金水平为250.6元/平方米·月,较第三季度下降0.5%,同比下降5.1%。

  大宗投资市场方面,2020年,北京累积成交额为525.8亿元,较2019年下降33%。除写字楼、购物中心等传统资产外,数据中心等投资成为新的热点。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这与战略性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高端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等政策导向息息相关。

  第一太平戴维斯表示,就“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金融房地产与实体经济均衡发展”等政策来看,可以预见的是,推动城市更新、挖掘存量潜力将成为2021年热门话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