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卓越商企服务年报首秀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逾八成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3月26日,卓越商企服务(6989.HK)召开2020年业绩发布会。2020年作为卓越商企服务的上市元年,全年业绩增长强劲,收入、净利润、毛利率、规模等多项核心业绩指针表现出色。2020年,卓越商企服务经营业绩实现了高速增长,总收入达约人民币25.3亿元,较上年增长37.5%,毛利润为人民币6.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25亿元,同比增加82.1%。

  2020年,卓越商企服务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内生増长和第三方外拓能力的双轮动力,快速扩大管理规模及提升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多轮驱动实现合约面积和在管面积的快速增长,合约面积约为44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4.9%,合约项目数量459个;在管面积达到了约3,200万平方米,在管项目数量406个,分别同比增长约36.2%及31.8%。

  卓越商企服务秉持多业态的物管组合及多元化市场发展策略。其中,公司持续强化核心主业——商务物业管理,保持在商务物业市场上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写字楼及商务综合体以及企业大楼和办公研发园区的管理规模。2020年商务物业在管面积及收入分别同比增加35.4%和30.7%。公共与工业物业方面,作为多元业态的重要组成,在管面积及收入分别同比增加52.3%和60.9%。同时,住宅物业的在管面积及收入分别同期增加28.8%和25.0%。

  报告期内,卓越商企服务的第三方市场拓展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原有大客户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获得了京东、腾讯、华为、大疆、快手等一批优质大客户和多个企业总部大厦项目,同时也与多个知名企业客户加强深度合作。于2020年,来自第三方拓展的商务物业管理业务在管面积及收入分别同比增加44.5%和37.9%,达约1,379万平方米和约人民币9.76亿元。

  卓越商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李晓平表示:“2020年是本集团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资本市场的加持将会帮助我们捕捉市场机遇。我们将继续深耕大湾区,并加大长三角区域扩张力度,以及发展其他一线及新一线重点城市,快速实现地域范围的布局和商务业态的扩张,巩固我们在中国商务物业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会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商业模式,实现向智慧管理方向转型和更主动的社区运营方向升级,重新定义商务物业服务的价值标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