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据杭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消息,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在9月2日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座谈了解各地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进展情况,对各地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进行了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在会上指出,要认清住房保障工作的新使命主要是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切实把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

  “要提高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要性的认识,认清住房保障工作的新使命主要是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新方式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新目标是确立起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制度。”曹金彪在当日座谈会上指出,要切实把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要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建立“两多一并”的制度。

  杭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杭州市正大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落地,目前正在开展摸底调查、办法制定、机制建立、目标计划确定等工作。

  “下一步将抓紧成立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完成摸底调查,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市、区领导小组项目认定机制和项目建设多部门联审机制,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着力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争取在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上率先突破。”上述负责人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