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回购潮汹涌或为市场见底信号

罗曼证券时报

  不止A股迎来上市公司回购潮,港股同样如此。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以来,港股已有191家公司出手回购股票,回购金额累计269.3亿港元,其中10月以来就有86家公司出手回购,总计回购金额为25.7亿港元。

  港股A股均迎回购潮

  今年A股回购规模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年度,而且主动大手笔回购也频频出现,今年以来,已有594家公司实施回购,合计回购资金达314.2亿元,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的有三家,分别是美的集团、永辉超市、均胜电子,其中美的集团回购金额18.29亿元,永辉超市回购金额16.28亿元,均胜电子回购金额15.55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发现,A股2015年~2017年,三年的回购金额分别为50亿元、109亿元、92亿元,这意味着今年前10个月的回购规模比前三年的总额还多。记者查询公告发现,10月30日就有85家A股公司发布回购计划或者回购进展。

  不止A股,今年以来港股进入技术性牛转熊,持续震荡下行,截至10月30日恒指跌幅为17.83%,更是较年内高点跌逾25%,大多数公司股价跌幅明显,但同时港股也迎来上市公司回购潮,在7月港股单月回购额突破百亿港元刷新历史新高后,9月至今港股市场又掀起新一轮的回购潮。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港股合计有86家上市公司实施回购,为2011年9月以来单月回购公司数量最高,合计回购金额为25.7亿港元,且出手回购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消费服务行业、科技板块、金融业。

  从10月单月回购额来看,1亿港元以上的有5家,分别是腾讯控股、利福国际、中国燃气、碧桂园、神州租车,回购金额分别为3.5亿港元、2.9亿港元、1.98亿港元、1.7亿港元、1.1亿港元。

  10月29日,中国平安在港交所发布回购计划公告,称公司将根据资本市场、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酌情及适时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

  截至目前,公司已发行182.8亿股股份,其中包括108.33亿A股和74.48亿H股,以今日A股收盘价62.8元计算,中国平安目前总市值高达1.15万亿人民币,若按照10%上限计算,中国平安此番回购金额最高或超过1100亿元,堪称史上最豪气回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