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手机概念股今年以来普遍遇冷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港股蓝筹舜宇光学科技急速下跌引起市场关注。该股自上周一以来股价累跌23.19%,年初至今跌幅高达35.36%,明显高于恒指同期跌幅17.83%;而自高点174.9港元至今跌幅则高达63.26%,并遭大行纷纷下调其评级和目标价。事实上,港股市场上的手机概念股今年以来跌幅都远超恒指跌幅,多只跌幅超50%。市场人士表示,换机周期延缓、新品表现逊于预期、贸易摩擦等因素导致行业表现持续疲软,产业下一波的爆发点或许要等到5G时代的到来。

  手机概念股普跌

  市场人士表示,舜宇光学科技此轮股价急跌与其对手欧菲科技拟购日本富士胶片镜头专利及富士天津100%股权,进军车载镜头市场有关,预计此举会对舜宇光学科技短期股价构成负面影响。同时,富瑞、野村等多家投行也纷纷调低对公司的盈利预期和目标价。

  事实上,舜宇光学的下跌并非仅源于这一单一事件,其也并不是唯一股价暴跌的手机概念股。放眼港股市场上的手机概念股,包括瑞声科技、比亚迪电子、丘钛科技、高伟电子等,股价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年初至今高伟电子和丘钛科技分别下跌66.90%和66.35%;瑞声科技跌58.42%;比亚迪电子跌幅48.53%,均高于舜宇光学科技35.36%的跌幅。

  此外,此轮手机概念股股价的集体下挫,并未和恒生指数的下挫同时开始。港股市场上多数股价都在今年年初恒指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升至高位,此后随着恒指下挫同步震荡下行。而这一批手机概念股的下跌趋势却是在2017年开始,数据显示,瑞声科技自2017年11月13日的历史高点至今,下跌68.67%;比亚迪电子自2017年9月24日的历史高点至今,跌幅32.89%;高伟电子由2017年9月5日的阶段高点至今,跌幅84.88%;丘钛科技则从2017年8月31日的历史高点以来,跌幅84.0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