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游行业压力仍在 机构看空腾讯控股

实习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周璐璐)6日,美银美林、建银国际和麦格理陆续发布报告下调腾讯控股(0700.HK)的目标股价,理由是腾讯网游板块短期承压、政策面风险犹在以及高毛利业务增长放缓。

  建银国际在其报告中称,新游戏获批延迟,腾讯网游板块短期承压,即使腾讯在求生设计类游戏领域占主导地位,但两款游戏变现较慢,因此略微下调腾讯2018至2020年盈利预测分别至751亿、953亿和1196亿元人民币,同时下调腾讯目标价至360港元。该行预计有关政策面在2019年放松,届时腾讯会发布《荒野求生PC版》和《碉堡之夜》。预计公司2018和2019年增值服务销售按年分别增19%和17.5%至1830亿元人民币和2150亿元人民币。

  麦格理在其报告中表示,由于包括游戏及利息收入在内的高毛利业务的增长放缓,预计腾讯今年第三季度毛利率将由去年同期的48.6%下降至44.1%。同时,将腾讯控股目标价由532港元降下调至520港元,将腾讯今年经调整每股盈测下调4%。

  美银美林在其报告中表示,由于腾讯新游戏获批延迟、公司2B(对企业)业务的经营开支上升等因素,下调腾讯2018至2020年收入预测2%至5%,将2018至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各下调3%至8%,并将腾讯控股目标价由459港元下调至422港元。

  此前腾讯发布公告称,继《王者荣耀》启用防沉迷健康系统后,公司计划将该健康系统的覆盖范围于2018年内覆盖至自主研发和代理发行的9款热门手游,并在2019年扩大至旗下其他手游、PC端等全部游戏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