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小加: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详情正在规划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0日出席论坛后表示,沪深港交易所就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达成共识是一项正面的发展,详情正在规划,会在明年年中公布。

  上海设立“科创板”并不会削弱香港市场吸引力,他认为两地市场正错位发展”以互相补充是非常好的合作模式,对发行者、投资者亦是好事。他强调,“不要老盯着别人,最好希望别人有好事,一般别人有了好事以后,好事也会来香港的。

  沪深港交易所将就“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达成共识,他认为属于非常重要的发展,肯定是好消息,同时他也表示在明年中前不会实施,呼吁市场不要过份焦急,而具体细则仍在做,一旦做好便会向公布,至于会否利好同股不同权股份,他则认为要由市场自己判断。

  同股不同权股份表现未如理想,对于相关纳入是否来得太迟,李小加则认为市场起起伏伏均离不开大市的变化,贸易摩擦等因素对市场有多大影响仍要一段时间慢慢消化,市场应该要保持定力,最终市场会充分消息沉淀成交易行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