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通信提示风险 5G概念股炒作降温

证券时报

  在近期5G概念的炒作热潮中,东方通信(600776)无疑是市场中的牛股之一。从11月26日收出近期首个涨停板开始至12月11日的12个交易日里,该股累计涨幅超过七成。如果从10月19日的低点3.7元算起,东方通信的股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翻倍。

  12月7日至12月11日,东方通信连续收出三个涨停板,公司随即在12月11日晚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昨日,东方通信大幅低开逾9%,收盘跌7.01%。与此同时,5G概念股整体降温,在A股各大指数收红的背景下,5G概念指数大跌2.2%。

  东方通信提示风险

  东方通信在近期之所以表现抢眼,主要是因为该股被赋予5G概念。受到中移动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5G手机,华为表示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推出等一系列消息的刺激,从11月末开始,A股市场包括东方通信在内的5G概念股开始备受关注。

  从11月末至今,虽然诸多5G概念股表现活跃,但是东方通信的表现却尤其抢眼,并成为5G概念股的炒作龙头品种。从11月26日算起,该股最大累计涨幅超过七成,期间收获7个涨停板。值得关注的是,11月26日至11月28日、12月7日至12月11日,东方通信均是呈现出连续3个涨停的走势。

  虽然股价不断飙升,东方通信却出言谨慎。在12月11日晚间的风险提示公告当中,东方通信提醒,根据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产业、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和其他产业。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东方通信指出,公司企业网与信息安全产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占比为13%,该产业主要产品为PDT与TETRA制式专网通信产品,与5G通信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公司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占比为22%,目前国内5G网络建设尚未正式启动,具体发展进程尚未明确,该产业参与5G通信网络的建设及参与份额尚存在不确定性。东方通信在公告中还表示,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截至昨日收盘,东方通信的动态市盈率超过80倍,远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东方通信第一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早在东方通信11月26日至11月28日呈现第一次连续三个涨停后,公司在11月28日晚间即发布了内容类似的风险提示公告,不过并没有阻止东方通信继续飙涨。

  近一段时间,5G概念股短线炒作的成分很大。从近期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在东方通信股价短期大幅上涨的背后,机构席位无一上榜,游资依然是股价上涨的背后推手。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成为近几个交易日的主要买家,而卖家比较分散。此外,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均是两次上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