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安国际反击做空机构 复牌后股价再跌3.68%

证券时报

  遭做空机构突袭紧急停牌后,恒安国际(01044.HK)在12月13日发起反击,否认针对公司的所有指控,并称该报告是“毫无根据的指控以及不负责任的揣测”,恒安国际称对方的最终目的,“就是为拉低公司股价,诋毁公司之声誉并利用公司股价波动。”并表态要对沽空机构Bonitas采取法律行动。

  尽管恒安国际发布澄清公告称否认沽空机构Bonitas报告内针对公司所有指控,公司股票在当天恢复交易后跌幅仍一度超过6%,最终收盘下跌3.68%。

  交锋一:虚假交易伪造利润?

  Bonitas在做空报告中称,恒安国际自2005年以来伪造110亿元的净收入,并称“根据我们的估计,自2005年以来,恒安已从其卫生巾业务伪造了人民币94亿元的累计利润。”

  该机构同时质疑恒安国际通过“内部人士与关联方进行虚假交易,根据欺诈者想要的业绩结果伪造交易量、收入或利润。”

  该机构还质疑,“在一个非常饱和且商品化的行业中,恒安国际声称,其2018年上半年卫生巾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为51%,而其竞争对手正在努力创造15%的营业利润率。”

  恒安国际对于上述指控表示:交易都是真实的,不存在夸大。

  对于Bonitas所质疑的营业利润过高的指控,恒安国际表示,公司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在中国卫生巾销售领域排名第一,市场份额约27%,广泛的客户基础和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有助于改善已披露的利润率。恒安国际表示,考虑到公司的领先地位、营运规模,及管理技巧和成本控制措施与竞争对手的区别,并不认为与竞争对手的营业利润有可比性。

  而对于通过关联交易伪造净收入和利润的指控,恒安国际称,这是恶意而且毫无根据的,其表示恒安国际的附属公司并非恒安中国的附属公司,而购买原材料及生产,将不可避免地与本集团的其他附属公司进行交易,从而构成集团内交易,“而且该交易是真正的交易。”恒安国际表示,内部交易及相关应收账款及应付账款等资产负债表项目,已在集团合并账目过程中抵销,“不会扭曲或夸大本集团的整体财务状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