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概股反弹强劲 “新经济”股受追捧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年中概股互联网金融、教育、科网等多个板块遭遇暴击后,2019年开年,中概股强势反弹。截至目前,217只在美上市中概股中,有168只(占比77%)实现上涨,4只涨幅超100%。2018年新登陆美股的虎牙直播、趣头条等多只“新经济”中概股备受市场追捧,涨幅超过30%。

  “新经济”中概股受追捧

  2018年底华尔街分析师就曾指出,去年四季度中概股的普跌是跟跌市场,并非遭到直接抛售,同时结合成交量来判断,中概股被诱空的可能性较大。而伴随美股回调,至去年年底,多数中概股已回归合理估值区间。此外,市场预期2019年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近期贸易利好消息频传也令中概股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

  行业板块方面,2018年普遍跌幅在50%以上的互联网金融板块中概股2019年大幅反弹,年初至今简普科技(38.37%)、趣店(24.94%)、和信贷(17.6%)、乐信(28.69%)、小赢科技(22.72%)涨幅均超20%。以新东方(20.23%)、红黄蓝(15.24%)、好未来(13.16%)为代表的教育板块个股也迎来强势反弹。中概科网股中,阿里巴巴(14.55%)、京东(11.13%)、新浪(15.06%)均实现双位百分比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上市的多只“新经济”中概股今年以来涨幅居前,趣头条(33.54%)、虎牙直播(31.2%)、爱奇艺(24.41%)均涨超20%;哔哩哔哩(14.53%)和拼多多(11.36%)也均实现双位百分比增长。

  此外,涨幅超100%的4只中概股全部为科网股,包括长途旅行移动服务和技术服务商萝筐技术(819.78%)、集锂离子电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CBAK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76.39%)、全球信息技术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上海华钦信息科技(150%)及社交营销商务智能公司魔线(108.2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