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震荡整固收跌0.16% 5G概念板块走强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1月29日,恒生指数收盘跌0.16%报27531.68点,盘中一度跌近1%。行业板块中,5G概念、医药、教育板块走强,汽车、能源板块领跌。

  5G概念板块中,摩比发展大涨12.07%,中兴通讯、京信通信、建滔积层板上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5G已达到了预商用阶段,目前最终的商用终端和芯片正加紧研发,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一个较好的商用终端。

  医药板块方面,中国生物制药涨6.33%领涨蓝筹,石药集团、康臣药业、白云山跟随上涨。教育板块中,博骏教育涨5.38%,中教控股、宇华教育、民生教育均涨超1%。

  汽车、能源板块领跌,吉利汽车、长城汽车跌幅均超4%,中国海洋石油跌3.1%。

  中投傲扬基金经理温钢城表示,港股已连涨四周,出现回调尚在情理之中,但目前仍要观望恒指能否守住27260点。该位置在技术上属于双底颈线的位置,若该位置有望守住,恒指上半年或有望重上29000点水平,但本月或先横行整固;如若最终失守,下个关口位则要见26800点。

  耀才证券陈伟聪表示,从技术面上看,恒指于27800位置见明显阻力,若现阶段未能企稳,则要看10天线即27000点关口支撑。外围隔夜美股全线下挫,英国今晚将会为脱欧后备计划投票,市场需留意事态发展。此外,中央再出台新政落实汽车及家电下乡政策,其中包括补贴新能源汽车以及促进农村消费,但实际力度还需进一步确定,投资者入市还需审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