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周涨1.31% 春节促消费餐饮、旅游出行股走高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2月1日,恒生指数收盘跌0.04%,报27930.74点,周涨1.31%。春节临近,消费餐饮、旅游出行股集体走高。个股中,同程艺龙大涨8.39%,年初至今累计上涨26.08%;美团点评盘中涨近3%,截至收盘涨0.94%,年初至今累计上涨22.55%。

  行业板块方面,软件服务、电讯及综合金融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地产板块集体走低。地产股中,长实集团、九龙仓置业股价均跌超1%。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2018年末的业绩冲刺后,2019年首月房企表现较为平淡,受春节临近因素影响,房企也逐步放缓推货节奏。

  正荣地产金融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恒指重上28000点遇阻属正常现象,因为过去一个月指数累计升幅逾2000点,叠加假期前投资者趋谨慎,因此略有波动。目前看不到重大负面因素,料恒指将继续平稳上升,个别大企业业绩较为稳定,科网股表现较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