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跌幅逼近2% 周线两连跌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3月8日,随着A股市场的回调,港股市场也呈现调整,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91%报28228.42点,周跌2.03%;恒生国企指数跌2.65%,周跌3.04%;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跌2.16%,周跌2.88%。大市全日成交1445.85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恒指成分股中,中国神华、中国人寿、申洲国际、瑞声科技、中生制药、吉利汽车和中国联通领跌,跌幅均在3%以上,科技龙头腾讯控股跌2.31%报347港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回调,对港股市场形成一定压力。目前港股市场已连续两周下跌,虽外围环境趋稳且港股本身估值偏低,但是港元汇率持续走弱令港元资产承压。短期市场震荡回调,但大幅下跌风险较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