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三万点关口得而复失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晓刚)4月15日,恒生指数一度高开0.7%,站上3万点关口,随后一度涨超1%,午后转跌并失守3万点。截至收盘,恒指跌0.33%,报29810.72点;国企指数跌0.24%,报11631.86点。大市成交1099.97亿港元,760只股票上涨,953只下跌,399只维持平盘,1759只无成交。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港股通(沪)净流入11.4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深)净流入3.44亿元人民币。

  中资保险股普遍上涨,新华保险涨3.47%、中国太平涨2.22%。汽车股涨势延续,神州租车、华晨中国、比亚迪股份涨幅居前。两地地产股也普遍走强,越秀地产、合景泰富集团、绿地香港、华南城、世茂房地产涨幅居前。舜宇光学科技、中国生物制药则领跌蓝筹股。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美国股市本周将有多家大型银行公布业绩,股指或再冲新高,港股有望跟随上涨。内地A股市场在高位上沽盘涌现,则对港股继续冲高造成压力。由于本周五及下周一皆为假期休市,港股投资者获利回吐,而成交也见偏淡,后市或仍将陷入区间震荡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