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重要股指调整新晋成分股表现分化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恒生指数公司最新的重要股指成分股调整6月17日生效。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自该日起纳入碧桂园、龙湖集团等5只红筹股及民营企业成分股,取代之前的中国国航、中广核电力等5只H股成分股。另外,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自该日起纳入猫眼娱乐为成分股,令该股正式成为港股通标的。当日,新晋国企指数成分股集体表现不佳,而猫眼娱乐则大涨近8%。

  晋级股年内表现亮眼

  6月17日,港股多个指数成分股调整正式生效。自该日起,华润啤酒、龙湖集团、碧桂园、安踏体育、新奥能源正式成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简称国企指数)的“新晋成分股”,而之前的成分股中国国航、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广发证券、中广核电力及长城汽车的H股则被剔除。中资地产股龙头碧桂园此前便是恒生指数的成分股,现在成为了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的“双料”成分股。

  从当天的股价表现来看,几只新晋级个股大多表现不佳。截至当日收盘,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微涨0.08%,安踏体育则下跌3.03%,龙湖集团跌2.82%,碧桂园跌2.09%,分别位列国企指数成分股跌幅榜前三;华润啤酒跌1.43%,跌幅也在50只成分股中靠前,集体拖累了国企指数表现;新奥能源小幅收涨0.34%,在5只新晋成分股中表现最好,但在大市中表现中游。

  不过,从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5只新晋成分股则是十分亮眼:安踏体育涨32.82%,龙湖集团涨26.73%,华润啤酒涨25.71%,碧桂园涨21.49%,大幅跑赢同期港股大盘,凸显了其中长期在市场的认可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