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交投清淡 筑底行情或将延续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香港恒生指数在26000点附近窄幅波动,交投清淡,收盘下跌114.58点。全天蓝筹股涨少跌多,舜宇光学科技强势领涨,单日涨幅超过3%,该股周二将公布中期业绩。

  近期全球市场投资气氛偏淡,美股已连续第二周回调,欧元区及其他新兴市场股指也均跌落至阶段性低位。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不断升温,其中,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现象未消除,持续时间长达两月有余,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了1.7%。欧元区方面,主要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倒挂趋势也有所强化,特别是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历史首次转为负利率。经济下滑压力加大,本周可重点关注主要经济体最新宏观数据表现,如美国本周将发布7月零售销售、CPI数据,欧元区也有二季度GDP、经济景气指数及就业数据等。

  当前恒指跌回年初位置,短期有筑底迹象,业绩密集期临近,本周将有超过300家公司披露业绩,相关业绩股的表现或引领大市方向。有潜在利好业绩预期的舜宇光学科技周一强势领涨,公司发布最新7月运营数据,手机镜头出货量增速回升,周二公布业绩前股价逞强。此外,中国神华周一收盘也出现接近3%的升幅,公司发布盈警扣非净利下滑约1%,但归属股东净利按年增长5%,市场反应还算正面。重磅股方面,香港交易所、中国平安及腾讯控股本周均将公布业绩,其他还有万洲国际、中国联通及银河娱乐等。

  大蓝筹腾讯控股业绩是市场焦点,公司股价上周受阻于350港元,若无法取得好成绩,给恒指提供足够支撑,大市气氛或难好转。目前,市场上普遍预期腾讯上半年净利润或同比增长10%以上,其新游戏及支付业务较被看好。衍生品资金流方面,上周腾讯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1.08亿港元资金净流入,相反,其认沽证及熊证则有约4338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离场。当然,除了腾讯,平安及港交所中期业绩已是市场热点,近期二者股价基本随大市波动,上周也有资金流入其多仓部署业绩期的机会。

  近期大市交投清淡,持续出现牛熊证的成交高于认股证的情况,主要由于市场资金较多参与恒指牛熊证。总的说来,考虑到影响港股的利空事件尚未完全化解,恒指短期或继续筑底,寄希望于大蓝筹股业绩能够带来支撑,先守住25500点至26000点区间,具体操作上仍需持审慎态度。(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之价格一般可急升亦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之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阁下对此应有所准备。阁下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