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波三折 港股盘中剧烈震荡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5日,香港恒生指数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恒指早盘一度冲高逾0.6%后开始下行,午后更是一度加速走低,临近尾盘跌幅急剧收窄,呈现“V”型反弹走势,最终几乎以平盘报收。分析人士指出,场外资金仍看好港股投资前景。

  V型反弹显信心

  5日,恒指开盘下跌0.04%,开盘后半个小时一度延续前一日的升势,最高上涨0.66%,报26697.85点,随后有所回落。北京时间13时46分,恒指由涨转跌,一度跌势加剧,盘中最大跌幅达到0.89%。恒指最终收盘仅微跌7.7点,跌幅为0.03%,报26515.53点。与内地市场关系相对更为密切的另两大指数则双双上涨,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0.93%,报10384.14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上涨0.59%,报4225.68点。

  当日恒生11个分行业指数涨多跌少。仅有地产建筑业、电讯业、公用事业三个行业指数下跌,跌幅分别为0.44%、0.39%、0.30%。其它8个行业指数均上涨,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指数分别为工业、原材料业、能源业,涨幅为2.08%、1.94%、0.90%。

  前一日大涨的地产板块成为午后拖累港股走软的主因,但值得关注的是,该指数同样呈现出明显的V型反弹,午后跳水一度下跌达到1.76%,但随后跌幅逐步收窄,最终下跌0.44%。几只重要的香港本地地产股K线纷纷收出下影线。截至当日收盘,九龙仓置业跌3.13%,恒基地产跌3.10%,新鸿基地产跌2.87%,新世界发展跌2.83%,长实集团跌1.78%。

  机构看好长线机会

  目前市场人士仍看好港股市场的长线机会。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学恒指出,恒生指数25000点一带有强劲支撑,考虑到美股的下行可能拉低全球股市的风险偏好,因此判断未来1-2个月港股将在25000点至27500点区间震荡。从板块看,消费股依旧较好,周期股则存在风险。但从7月和8月走势来看,周期股已经连续下跌2个月,且跌幅较大,周期股今年最急促的下跌区间可能已经过去,9月、10月即使继续下跌跌势也将放缓,将出现震荡筑底的反复过程。

  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认为,当前港股已经极度低估,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他强调:“香港市场近期的估值已经跌到历史最低水平之一,考虑了一些净资产重估的方法,甚至已经到了历史最低水平。这个估值在长期来看,非常有投资价值。”

  艾德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在当前背景下,香港市场的估值吸引力正在逐步提高,香港市场形成了一个较强的“估值底部”,后市对于绩优股可以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