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平安好医生收盘涨3.9%

潘玉蓉证券时报

  平安好医生今日收盘涨3.9%,自11月6日发布公告将收购海典软件20%股份以来,平安好医生的累计涨幅达到16%。

  上海海典软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锁药店渠道ERP/SaaS信息服务提供商之一,覆盖超过12万家零售药店。平安好医生表示,通过此次股份收购,形成线上加线下的流量闭环,为药店渠道的消费者提供医疗服务及创新型医疗产品。

  中信建投海外研究部预计,2B合作增加,政策利好和下半年消费医疗收入回暖,可带动平安好医生营收增长。随着用户体量增加,业务拓展产生规模效应,运营费用将持续下降。预计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47.4、65.3、89.2亿元,同比增长42.1%、37.6%、36.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7.40和0.10亿元。

  平安集团首席医疗科学家谢国彤日前在“2019创新峰会”上表示,平安在支付端、政府+医疗机构端、患者端都形成了闭环式解决方案矩阵。他提到,平安好医生向近3亿的互联网医疗用户提供疾病预测和画像服务,通过画像帮助用户了解自身的疾病风险,同时推荐相关医疗服务,控制疾病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