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短线整固后仍有向上突破机会

翁世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

  周一港股延续升势,恒生指数收于28300点之上。不过考虑到岁末年初资金入市积极性不高,且技术面上仍有回补此前上升缺口的需求,因此操作上宜谨慎看多,短期或将高位整固,中线可继续上望29000点水平。

  强势股方面,在经历上周五的急升之后,阿里巴巴与腾讯均迎来小幅回调,而小米集团周一延续升势。小米自11月底以来反弹意愿强烈,累计升幅超过25%。衍生品资金流方面,小米认购证和牛证上周五获238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位居资金净流入排行榜第二位。在高位徘徊近一个月的美团点评仍处于弱势震荡,上周五共有138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其认购证和牛证,上周则累计有约303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个股。

  蓝筹股轮番走高推动大盘持续上行,上周五恒指牛证有约8642万港元资金净流出,近5个交易日累计达1.16亿港元净流出;恒指熊证单日获得约1.07亿港元净流入,近5日累计约1.17亿港元资金净流入。

  美股市场持续创出历史新高,主要受益于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进展以及强劲的节假日零售销售数据。本周将有中国制造业PMI数据以及美国12月制造业等重磅数据出炉,市场焦点或转移至经济数据上来。若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强于此前预计,或将打消市场对美联储坚持宽松政策的预期。

  恒生指数自12月中旬开始开启上升通道,一举突破多条平均线水平。目前技术面上出现多个黄金交叉,利好未来恒指走势,但春节将近,且此前恒指留下了三个上涨缺口,若大市上升动力减弱,后市或将先行回补缺口。短线若回调将考验28000点附近支撑力,但目前外围股市强势未改,预计恒指短线回调后仍有向上突破机会,留意7月份整固平台约28500至28700点附近阻力。(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的价格一般可急升也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的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投资者对此应有所准备。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