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继续向上或面临反复 关注业绩行情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副总裁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止跌回升,恒生指数重返23000点之上。港股前期技术性超卖持续时间较长,短线大幅反弹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悲观气氛,但能否进一步向上收复失地,仍将取决于外围市况及消息面动态。

  外围股市方面,上周美股强势反抽,上周二道指大涨逾11%,创下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升幅。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短期将持续带来冲击,以美股为首的主要市场极端行情或已结束,但却不能全面转向乐观,受此影响,港股继续向上或面临反复。

  近期港股业绩行情充分演绎,受市场关注的地产股、保险股已多数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本月还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仍将是业绩密集发布期,接下来银行H股将集中公布业绩,此外,吉利汽车、中国生物制药、中芯国际、小米集团、美团点评等财报也将陆续出炉,可留意相关投资机会。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仅有约6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交替进出较为频繁;恒指熊证则累计有约1.42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小米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58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小米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1.5港元至12.5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4倍至5倍。另外,汇丰相关认购证期内获得约40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有约698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自高位急速回落,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15.7个波幅点至31.1%,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15.8个波幅点至33%。个股板块方面,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7.1个波幅点至29.7%,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10个波幅点至29.9%,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15.4个波幅点至34.1%。

  上周权证引伸波幅普遍回落,若本周大市逐步回稳,权证引伸波幅有机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由于引伸波幅回落风险较高,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应尽量以短线买卖为主,不宜持有太长时间。牛熊证方面,近期隔夜出现大幅跳空的频率略降,但目前市况仍然较为反复,投资者不宜选择收回距离太近的产品。另外,发行人在牛熊证设计上,增加了收回价与行使价的间距。收回价与行使价差距增加,会令牛熊证的内在价值增加,从而令买卖价格有所提高,杠杆效应相应下降。(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