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交所一季度净利22亿港元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李小加明年卸任行政总裁

  香港交易所(简称“港交所”)5月7日公告称,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拟于当前合约在2021年10月底届满时不再重续集团行政总裁合约,并承诺在届满之前(直至继任者任命之时)继续领导集团。同日,港交所还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成绩单,港交所一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呈现一升一降格局。

  李小加于2009年进入港交所,2010年1月16日起担任集团行政总裁,成为港交所历史上首位内地背景的总裁。在李小加执掌港交所的10年里,沪深港通、债券通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和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一系列重大制度创新频频落地,加强了两地互联互通,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投资选择。

  在宣布李小加届满后不再继任消息的同时,港交所发布了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港交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6亿港元,同比下降13%;实现主要业务收入40.56亿港元,同比增长19%。港交所主要业务收入同比上升19%,主要由于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增加20%带动交易及结算费增加。

  受疫情影响,港交所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有所下滑。不过,港交所一季度也有不少亮点,报告期内,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有39家,居全球首位,累计募集资金144亿港元,位列全球第四;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下193亿元人民币的季度新高,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沪深港通的北向及南向交易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季度新高,分别达人民币780亿元及216亿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