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港股汽车板块联袂上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5月8日早盘,A股、港股汽车板块股票同涨。据Wind数据,截至11:20,港股吉利汽车涨4.28%,广汽集团A、H股均上涨超3%,上汽集团涨2.7%。

  消息面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汽车、家电等前期被抑制的耐用消费品销售明显回升。“五一”期间,上海、重庆、浙江重点监测企业汽车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9.6%、28.5%和8.8%,一些电商平台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1倍左右。

  天风证券认为,2月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出台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3月3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确定了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等举措。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表示,4月全国经销商复工率已达100%,客流量恢复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90%。随着疫情缓解、利好政策逐步落地,车市复苏进度有望加快,2020年二季度起汽车板块整体盈利能力有望探底回升,汽车板块的估值及机构持仓有望迎来修复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