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周涨3.35% 机构:下半年布局顺周期、软服务及内需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7月3日,港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99%,报25373.12点,创3月9日以来的近四个月收盘新高,本周累计上涨3.3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85%,报10243.29点,周涨3.96%;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1.74%,报4065.05点,周涨5.83%。

  港股通资金流向方面,据Wind数据,截至7月3日港股收盘,南向资金当日合计净流入34.18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21.46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12.72亿港元。本周,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42.90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累计净流入50.24亿港元,深市港股通累计净流入92.66亿港元。

  广发证券预计,下半年南下资金净流入的趋势会持续。考虑到港股股息率中枢下移、AH溢价收敛、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或相对强势等因素,广发证券预计南下资金下半年将以更加温和的方式流入。

  投资策略上,广发证券表示,下半年港股可布三大主线:一是增配“高股息、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关注重卡、水泥、中资地产等;二是继续看好受益于中概股回归的“软服务”主线,包括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在线教育服务等;三是逢低配置港股医药、必需消费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