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重心缓步抬升 恒指有望冲击26000点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震荡走高,大市交投逐步回升,频现单日飙升超一成的强势股行情,反映市场做多气氛浓厚。预计恒生指数短期将延续震荡行情,重心缓步抬升,或有机会冲击26000点关口。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发言,如市场预期,传递出了平均通胀目标的政策变动,但并没有给出更进一步的具体指引。关于加息的忧虑基本消除,美联储对通胀的容忍度上升,全球超宽松货币政策或将延续,而更详细的指引需要等待9月的议息会议。美股不断创出新高,科技股依旧演绎强势行情,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本周非农就业数据将出炉,需留意基本面复苏进展,观望特朗普政府新的刺激方案,若经济数据不佳,或对高位美股形成冲击。 

  港股上周频现单日涨幅超一成的个股行情,如小米集团、药明生物、众安保险、海底捞、比亚迪电子及蒙牛乳业等,均呈现强势特征。新经济股如美团、阿里、京东及网易表现强势,其他板块如物业股、餐饮股及内需股也涨幅靠前。强势股的轮番表现提振市场人气,但也需留意个股高位波动的风险。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出现约1455万港元资金净流出,恒指熊证则累计获得约1.31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5个交易日,网易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959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网易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85港元至198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倍。另外,瑞声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443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574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上升,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0.9个波幅点至21.4%,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0.9个波幅点至21.6%。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7.4个波幅点至39.4%,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30.4%,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0.8个波幅点至34.9%。 

  大市过去一周呈窄幅波动,而个股方面新旧经济股走势显著分化。权证市场的引伸波幅也反映相关的情况,新经济股如阿里、小米等相关权证的引伸波幅普遍向上,而传统经济股如银行、保险等相关权证的引伸波幅则低位徘徊,甚至下跌。权证是有时间值损耗的产品,投资策略以追势为主。所以,在正股选择方面宜以有势头的个股为目标部署,不宜部署一些处于横行整固、甚至是下跌趋势中的个股。牛熊证则不受引伸波幅影响,只要选择较远收回价的产品,则可用于中线部署,较适合倾向于逢低累积仓位的投资策略。(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