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升势未能延续 股指小幅调整

刘思山容维证券

  今日早盘,沪指未能延续昨日升势,震荡调整,白马股、蓝筹股表现比较疲软,创业板大跌近2%,科技股、次新股大幅回落,受安阳钢铁、华菱钢铁中报业绩大增的利好消息刺激,钢铁板块今天逆势上涨,领涨两市,下午股指依旧疲弱,个股呈一片普跌格局。截至收盘:沪指跌1.00%,报2759.13点;深指跌2.02%,报9035.49点;创业板指数跌2.58%,报1565.61点。两市涨停家数有所减少,而跌停家数有所增多,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

  从盘面上看,没有表现强势的热点板块,而杀跌的个股却有所增多,欣锐科技从涨停到跌停,上演了大幅跳水,也拖累了次股次新股板块出现大幅调整。家电龙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都是放量下跌,由于该类个股累计升幅较大,风险不言而喻。板块方面:钢铁、黄金、机场航运、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新股与次新股、纺织制造、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沪深两市昨日均创出年内新低,且五日均线构成了对指数构成了反压,昨日虽有所反弹,也未能攻克五日均线,这形成了短线强弱的重要指标。但创业板则不同,先于大盘出现止跌信号,上周就给出了短线买入信号提示,虽然今日出现下跌,当仍处于短线买入信号中,而沪深股指则仍处于中、短线卖出信号中,强弱一眼便明。操作上,可对严重超跌,业绩优良的错杀股重点关注,而对累积升幅过大的个股应规避其风险,仓位不宜过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