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和信投顾肖玉航:A股缩量下跌显示了什么

肖玉航和信投顾

  周四深沪股票市场承接周三市场继续下跌,而成交量显示出现萎缩,全天两市成交总和为3155亿元。深沪股指方面,终盘上海综指收于2733.88点,下跌-25.25点,成交1329.94亿元;深圳成指收于8862.18点,下跌-173.31点,成交1825.0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1532.68点,下跌-32.93点,成交为634.57亿元。三大股指K线续阴,市场总体显示继续为弱势格局。

  从今日市场盘中来看,市场对金融股中的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等;白酒行业的贵州茅台等盘中活跃,但从效果来看,市场并未响应,由于市场涨跌比方面显示的跌多涨少,而盘中反弹过程中,量能配合不佳,最终,市场呈现了继续下跌走势。其中,深圳成指创出新低,并破位2016年时低点指数位,而两市跌停板个股明显大于涨停,显示了品种的续跌风险。

  技术层面显示,近期股指连续破位整数关口,技术指标中的KDJ、WR%、MACD等均进入低位区域,显示有反弹修复可能,但由于量能指标不振加之内外因素的不确定影响,其总体反弹较弱且持续度差,而缩量下跌创新低。如果从大阶段指标来看,尽管上述指标进入低位区域,但并没有达到底背离状态,因此市场的弱势或仍受制于量能不佳及基本面的变化而定。

  总体来看,周四深沪股票市场继续回落,显示市场弱势格局明显。如果周五再收阴线,则沪指将出现周线7连阴的走势,这一方面说明市场整体亏损的程度,另一方面也可能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我们认为市场量能指标是第一位的,量能本身就是各种信息的市场反映或投资行为的信号,而内、外在因素的变化则在市场中会不时体现影响。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及内外因素的变化,暂战略观望为宜;而短线投资者适量逢低参与超跌且业绩增长类股票即可,目前量能有限、存量博弈背景之中,参与品种上宜控制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