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万隆:大盘指数弱势 主动做多不足

广州万隆

  大盘指数弱势调整,短期已经回落至前期低位。在买盘相对有限的情况下,预计行情仍会有反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的前提下,适当关注中期布局机会。

  除上证50表现平稳之外,个股仍维持较为弱势的运行节奏。从盘面交易情况来看,市场实际抛压并不大,但另一方面主动参与做多意愿不足。因此,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意味着短期行情最多只有技术性反弹。即行情仍将会维持在低位磨底将是大概率事件,直至失望离场情绪释放充分,或者政策面对积极预期产生引导作用。

  在近期的情绪与偏差中我们已经多次强调,机构投资者仓位相对较重,而对于行情的反弹空间有限已经形成比较一致的预期,这是投资者对做多比较谨慎的原因。因此,我们观察到近期以来机构投资者偏好的相关板块,例如权重白马、或权重周期出现了较明显的补跌行情。因此,我们认为,当关机构投资者的仓位或者已经有一定程度下降,进一步被动减仓压力有所减弱。

  但是另一方面需要强调的是,由于不断调整的行情导致投资者的信心保持在脆弱的状态。因此,降低仓位之后再次快速加仓做多的概率并不大。基于这种情况分析,我们认为短期行情或仍将会维持弱势反复,直至投资者信心出现明显企稳。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短线投资者保持谨慎的情况下,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分批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