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整点播报:大盘延续震荡筑底 计算机板块飘红

葛春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7月5日早盘,沪深股市整体延续震荡筑底格局。其中,上证综指开盘后冲高回落翻绿,盘中探至2709.76点,再创2016年3月2日以来的逾两年新低,且向下考验27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多数时间红盘运行。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国防军工、计算机板块逆市走强。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2716.53点,跌0.63%;深证成指报8831.81点,跌0.34%;创业板指报1534.05点,涨0.09%;中小板指报6113.50点,跌0.13%。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计算机、国防军工板块逆市飘红;通信、食品饮料、综合、电子元器件、非银行金融等表现抗跌;餐饮旅游、石油石化、房地产、建筑、煤炭等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Wind概念指数中,乡村振兴、次新股、高价股、芯片国产化、3D传感、传感器、去IOE等涨幅居前;粤港澳自贸区、稀土、啤酒、粤港澳湾区、挖掘机等跌幅居前。

  行业热点方面,计算机板块早盘整体走强,中信计算机指数盘中涨逾1%,居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个股中,荣之联、传艺科技、深信服、天地数码等四股涨停,梅安森、神州信息、春秋电子、太极股份等涨幅居前。中原证券表示,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计算机板块价值投资的机会已经显现;从政策和市场角度来看,计算机板块今年出现了自主可控、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多个主题机会;综合来看,计算机板块7月机会仍值得关注。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风险已经释放较为充分,市场情绪也得到了一定宣泄,但市场的修复难以一蹴而就,大概率会延续一段时间的震荡磨底格局。而站在中长期角度,市场已进入价值投资的战略配置区间,当前机会大于风险,被错杀的优质个股有望率先迎来修复行情。

  具体操作方向上,方正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二线消费龙头,二是一线真成长科技龙头。消费股方面,经过去年的一线龙头大涨之后,二线龙头具备了安全边际,次高端消费有望保持。细分领域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纺织服装、商业零售等。科技股方面,预计未来将加大对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支持力度,有业绩的科技龙头值得长期关注。细分领域可关注高端机床、芯片、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链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