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景投顾:寒冬过后将是万股复苏

敬锐巨景投顾

  沪指探底小幅收阳,创指冲高回落震荡。长线资金有望入场,后市操作适度轻仓。

  盘面上,航天航空、软件服务、电子信息、乡村振兴、电子元件、保险、通讯等行业领涨,贵金属、珠宝首饰、园林工程、民航机场、酿酒等行业下跌;题材概念上,国产芯片、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表现抢眼,在线旅游、知识产权、上海自贸、粤港自贸、ST等概念表现较弱。总体而言,市场震荡格局明显,个股涨多跌少。

  行业板块,今天大部分行业板块走势翻红,尾市均有所回落。全天来看科技类行业板块走势抢眼,反弹力度最大,国产芯片、数字中国、国产软件、云计算盘中涨幅均逾3%,不过2点后开始走弱,大盘则随之走弱,走势上符合我们昨日文章提及的科技类板块企稳将再次带领大盘企稳的观点,我们看到今天指数受到科技类个股影响较大。后市来看,科技类板块出现了冲高回落,板块中多只个股打开涨停,因此后市要适当注意风险。同时笔者老敬注意到乡村振兴板块走势强劲,有望突破前期横盘整理平台,后市可留意。

  技术上,今天沪指早盘探低至2691点后逐步展开反弹,最高反弹至2768点后逐步回落,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星。这也是近4个交易日两次出现长下影线,说明有资金开始逐步介入,同时上方出现上影线,说明向上也有一定压力,目前仍受5日均线压制,但后市不宜多度看空。创业板方面,今天震荡幅度较大,收带长长上影线的小阳星。今天得到6月震荡平台支撑,继续维持创业板将延续震荡为主的走势不变。总体而言,沪指、深成指和中小板指今天均创近期新低后反弹,盘中反弹力度较强,尾市均有所回落,收十字小阳星,说明市场有止跌企稳迹象,但由于之前的下跌对人气和信心冲击较大,回落随之发生,维持短期震荡是主旋律观点不变。

  资金上,昨天有12个行业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今天增至23个,其中保险、电子信息、电子元件、有色金属等行业资金净流入靠前。而机械行业、安防设备、医药制造、煤炭采选、银行资金为小幅净流出。总体而言,市场资金净流入开始增多,同时大金融上资金开始分化,保险净流入靠前,而银行则出现净流出,要注意这一个现象,科技类板块资金也在获利了结,切记不宜追高这个板块,考虑市场或受制于整体资金量能较小,后市行情持续反弹或难持续,继续以轻仓谨慎为主。

  综合而言,市场在利空消息落地后,指数探新低后展开反弹,尾市均有所回落,盘中多空博弈明显。可以看出股市的运动规律就是寻找平衡的过程,终则复始,极则复返。当前,A股市盈率近5年来首次跌破30倍,估值逼近历史极限。加之外围利空落地释,在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变坏的情况下,势必会对长线资金产生吸引力。我们再次强调,目前不宜过度恐慌,反而应该沉着应对,在别人恐慌时敢于适当贪婪,股价波动到一定点位就会反转,熬过市场的冬天就会迎来新一轮万股复苏的繁荣周期,我们除了保护好自己账户,还要敢于把握低吸节奏,前期一直提醒的科技板块可获利了结,同时留意乡村振兴板块机会。策略上,轻仓防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