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两市探底回升 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葛春晖)6日,沪深大盘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各大股指先抑后扬、全线收红。其中,上证综指早盘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再创逾两年新低后展开反弹,午后翻红并一度涨逾1%,随后涨幅有所收窄,5日均线得而复失;创业板全天大部分时间表现强于主板,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收盘涨幅较为明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47.23点,上涨0.49%,盘中最低探至2691.02点,再创2016年3月2日以来新低;深证成指报8911.34点,上涨0.55%;创业板指报1541.31点,上涨0.56%;中小板指报6162.29点,上涨0.6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81.93亿元,深市成交2082.14亿元,创业板成交760.84亿元,均较昨日有所放量,但整体仍维持地量水平。

  盘面上,板块轮动特征依旧明显,早盘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股逆市逞强,午后白马权重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农林牧渔、非银行金融、家电、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建材、计算机行业指数涨幅居前;餐饮旅游、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建筑、石油石化等少数行业指数下跌。概念板块方面,WIND概念指数涨多跌少,乡村振兴、次新股、CAR-T疗法、反关税、参股药明康德、Micro LED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粤港澳大湾区、共享单车、啤酒、粤港澳自贸区、仿制药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市场的修复难以一蹴而就,短期大概率仍会延续震荡磨底格局。但从A股对外资吸引力明显提高、中国宏观经济韧性仍在、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间、7成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喜等多个角度来看,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不妨把关注点从市场的短期波动中转移出来,立足中长期视野,把握下半年战略配置期的窗口机会。

  在具体配置方向上,君海投资总经理张然表示,当前位置将重点关注两个类别的标的。一是在此轮下挫中被错杀的绩优股,二是长期关注的高弹性行业,主要集中在科技行业,比如芯片产业、工业物联网、医疗信息化、新能源、5G、人工智能等。这些行业既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大势所趋,又蕴藏着极大的行业爆发空间,可在此基础上优选龙头,长期跟踪,等待恰当的买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