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月A股回购规模已近80亿元

欧阳春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A股上市公司并购潮起,美的集团40亿元的大手笔回购更是将之推向了高潮。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的短短5个交易日,已经有7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回购预案或者回购进展,上市公司主动式回购的计划规模已超过78亿元。

  上市公司掀回购潮

  7月6日早间,长江润发公告回购预案,拟回购金额为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上限为666.7万股,约占目前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0.80%。本次回购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销并相应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回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公司表示,本次回购股份是为了向市场传递公司管理层看好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并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长江润发的大手笔回购成为近期A股上市公司并购潮起的一个缩影。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7月份以来短短5个交易日,已经有广汇汽车、海印股份等23家公司发布了回购预案,按照回购金额上限计算,上市公司主动式回购的计划规模已超过78亿元。

  此外,还有51家公司公布了回购实施进展,累计回购金额达47.3亿元。其中,均胜电子和梦网集团回购金额居于前列,分别为4.97亿和4.57亿元。

  不少上市公司加快了回购方案实施步伐。均胜电子的回购预案自5月23日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以来,6月13日首次实施了回购,至今三次公告回购进展。截至7月3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1903万股,支付的资金总额为4.97亿元。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328家A股公司实施了425次股份回购,耗资140亿元,回购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2017全年A股回购金额为92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140亿元的回购金额,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