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午评:创业板指涨0.4%逼近1600点 民航和周期股全面反弹

证券时报网

  在连续两天反弹后,沪深两市股指今日早间继续上攻,沪指盘中涨近0.5%,深证成指涨逾0.5%,创业板指则涨逾0.7%,逼近1600点。不过,由于保险、券商和银行等权重金融股走弱,沪深股指随后震荡回落,总体跌幅不大。临近午间收盘,创业板个股拉升走强,创业板指再度上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报2813.71点,成交777.20亿元;深证成指涨0.11%,报9170.69点,成交1160.39亿元;创业板指涨0.40%,报1588.24点,成交416.59亿元。

  盘面上,随着人民币汇率企稳反弹,民航机场板块走出低谷,接连反弹,上海机场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多数周期股中报业绩预喜,水泥建材、有色金属和钢铁等板块早盘走强。医疗、化纤和安防等板块表现其次。保险、银行、环保和券商等板块小幅调整。

  概念股方面,小金属、基本金属和全息技术等概念比较活跃,次新股回暖,小米概念股、百度概念股表现也不错。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和云计算等科技题材下跌。

  机构看市

  天风证券:下半年无风险利率整体有下行空间,但需要在宽幅震荡中实现。目前利率水平上,结合3季度利率债供给放量和基本面悲观预期修复的两个可能因素,我们首先要提示3季度长端利率的回调风险,其次是任何可观的阶段性回调都为后续的下行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进入3季度,经济数据或从上半年的快速回落期进入平台期,消费和投资都有望出现阶段性修复。

  川财证券:当前市场处于中期底部区域,超跌反弹如我们周报中预计的一致,即目前低位区域随时可能超跌反弹。展望后市,短期可能延续超跌反弹,绩优成长是主线。行业配置上,风险偏好回升、经济回落预期对蓝筹压力偏大、政策对于新兴成长行业的支持是中长期和国家战略层面的、中小板和创业板等中小个股业绩增速继续向好等使得中期来看绩优成长股是配置主线;而短期盈利确定性改善、中报业绩刺激的周期板块也值得适当关注、均衡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