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全基金王品:医药板块行情可期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内外部诸多因素影响,A股市场今年以来波动加剧。展望后市,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经理王品认为,A股市场或还将延续震荡的态势,但是以医药板块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

  王品认为,外围因素对国内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国贸易顺差会呈现收缩态势,同时汇率波动会影响国内基础货币的流动性。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将大概率维持震荡态势。

  王品进一步表示,定向降准能够缓解流动性紧张局面。如果经济增速表现疲软,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有降准等类似操作,这也将使得未来的流动性局面相对上半年有所改善。

  王品强调,尽管中国经济增速以及A股市场都面临着不确定性,但是没有必要过于悲观,整体震荡的背后依旧会上演不错的结构性行情。尽管上半年医药板块涨幅较大,但是下半年或许还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首先,医药类企业的业绩处于一个较为确定的高速增长过程中。其次,随着前几年医药行业相关政策的密集出台,短期内医药行业将迎来一个负面政策的真空期,给行业带来利好。再次,短期内A股市场大概率会维持震荡态势,市场的交投情绪相对较低,医药板块作为防御性品种,会相对获得更多资金的青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