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投顾:板块轮动加快 沪指弱势回调

源达投顾

  周二两市各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两桶油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消息的影响下回调明显,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纷纷走弱,沪指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缩量震荡后重心大步下移。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下探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5G、石墨烯概念表现较强。整体来看,今日市场空方占据主导位置,市场上攻欲望不强,加之没有连续表现的板块,午后指数继续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

  从盘面运行情况来看,沪指今日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并且呈现再次缩量的状态,另外5日均线有明显的拐头向下的迹象。经过了前两个交易日的横盘,市场在没有量能的参与下,选择向下继续洗盘,午后关注10日均线的得失,若再次失守,明日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相对强势,下方5日均线目前支撑明显,但从近三个交易日的运行情况来看,一直维持在箱体的上沿,说明此点位的压力较大。

  源达收评:

  市场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缩量博弈,周二两市各大指数纷纷震荡下行,尤其是沪指在权重走弱下,盘中最大跌幅达1个百分点,市场个股跌多涨少。导致今日盘面下行的最大原因是人气的不足,在没有重大利好的情况下,市场选择震荡下行。另外市场板块的轮动加快,也是阻碍指数上行的一大原因,所以操作上,目前资金操作谨慎,所以多看少动为主,关注有业绩预增的标的,对于三无股票,尽量少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