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景投顾:短期目标完成有休整需求 后市可获利减筹

敬锐巨景投顾

  沪指收阳回补缺口,创指震荡低开高走。短期或面休整需求,后市操作获利减筹。

  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水泥建材、电信运营、港口水运、钢铁、银行等行业领涨两市,医药制造、医疗行业、酿酒、食品饮料等行业领跌两市;题材概念上,航母概念、大飞机、铁路基建、通用航空、军工等概念表现较好,单抗、基因测序、独家药品、精准医疗、免疫治疗、生物疫苗、超级品牌等概念跌幅较大。总体而言,市场呈现低开高走态势,行业个股涨多跌少。

  技术上,沪指今天早盘低开,小幅回踩10日线后,震荡走高,多方向既定目标进攻,在午后2点19分,成功回补6月26日留下的缺口,收阳线。多方这一进攻目标是我们7月以来一直提出并坚持不变的观点,今日如愿完成。多方下一个目标是回补6月1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不过难度较大,首先需要面对2900点这一平台压力,后市必有反复。创业板方面,今天低开小幅走高,收小阳线。全天围绕短期均线波动,继续维持短期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蓄势完成后,多方的短期目标仍将是回补6月1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总体而言,上周五沪指走出“N”字看涨形态后,今天继续上扬并回补前期缺口,走势上符合我们的判断,考虑多方短期目标完成后,或进行适当休整,因此短期可获利减仓,等待回踩整理后再低吸。

  板块机会上,今天航空航空、船舶制造、水泥建材、电信运营、钢铁、银行、军工等表现不错,银行券商等蓝筹权重板块笔者老敬在上周文章我们已经提及过,今天龙头个股继续上演涨停,应注意短期连续反弹后的获利回吐压力。军工受第三批国企混改消息影响,整体表现不错,后市仍可留意。今天医药板块整体受到重创,其中康泰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长春高新等多股开盘一字跌停,长生生物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午后开盘继续一字跌停。后市暂时规避生物医药相关个股。

  资金上,上周五大部分行业资金净流入,今天市场资金行业净流入和净流出参半,其中房地产、银行、水泥建材、工程建设、软件服务等行业资金净流入靠前,医药制造、酿酒、家电、文化传媒等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其中医药制造资金流出巨大。总体而言,市场资金波动幅度不大,医药制造资金持续流出,金融行业资金继续小幅流入。

  综合而言,上周五沪指走出“N”字看涨形态后,今天继续上扬并成功回补前期缺口,符合我们近期的判断。三市均收阳线,说明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部分超跌个股更是连续涨停,考虑短期多方目标完成或进行休整,操作上,对于金融等板块的反弹应获利了结;可趁调整留意军工板块,军工已经表现出“跟涨不跟跌”的趋势,目前披露的中报业绩也超市场预期,板块估值也处低位,具备中期投资价值;同时要注意短期规避生物医药板块;科技板块则可持续留意。策略上,获利减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