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讯投资:缩量窄幅震荡 洗盘行情何时休?

华讯投资

  连阳之后洗盘仍在继续,今日上证指数一度向2850点靠拢,钢铁、水泥两大板块发力将股指拉起,不过,盘中振幅较昨日大幅缩小,且量能继续萎缩,种种迹象显示洗盘动作随时可能结束。与之对应的是,由于科技股的拖累,创业板指数依旧低迷,收盘失守1600点整数大关,由此判断,面对高层持续出台的利好政策,资金选择了受益最多的基建、周期性板块。

  从盘中表现来看,市场炒作沿着两条线在展开,基建和低价超跌股。对于基建股的持续发力,这很容易理解,在接下来半年里,货币和财政两大政策资源将陆续输入跟基建投资相关的公司,尤其是参与直接投资的国企和央企。跟大基建相关的资源板块如钢铁、水泥、煤炭、有色等附属产业链都将受益。

  至于低位超跌股掀涨停潮,对于这类股票,切忌追高,可以选择尚未补涨且低位放出“量堆”的个股择机进入。

  此外,政策利好的连贯性是我们下半年继续看高指数的主要理由。因此,在2900点附近洗盘结束之后,行情有望上攻2950点,届时3000点也将在多头的炮火之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