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资金潜伏待行情

实习记者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披露中报143家左右。其中,就截至7月29日披露的84家而言,有78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占比为92.86%,仅6家亏损。61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72.62%,超过七成。

  本周预计将有130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下周预计将有216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上市公司半年报渐入密集披露期。对于中报行情,分析人士表示,应重点关注业绩大幅度增长、业绩有所改善的公司。具体而言可以选择业绩绝对增速在25%-100%、业绩提升幅度在50%-100%、业绩增速连续两个季度都在提升的个股或行业。

  25家公司净利润增长超100%

  截至7月29日,choice数据显示除84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外,还有14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两市合计有225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净利润。

  从净利润数额来看,上述225家上市公司中,招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447.56亿元,位居首位,另外,上海银行、保利地产、绿地控股、宁波银行和中信证券等多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

  从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在上述225家上市公司中,有25家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悦达投资、美年健康、威华股份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居前,悦达投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1073.33%,美年健康净利润增长率达到998.00%,威华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639.34%。

  而在上述25家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的上市公司中,截至7月30日收盘,自7月份以来,18家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15家上涨,3家下跌。其中恒力股份、青松建化、群兴玩具在此期间涨幅超过10%,分别为12.07%、11.19%和10.58%,而同期内,上证综指涨幅仅为0.76%。

  从机构调研方面来看,部分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在公布上半年业绩之后迎来了机构的调研。例如水井坊在7月24日晚间发布上半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率为58.97%,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33.59%,7月25日公司即以电话会议的方式接待了机构调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