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容维证券:七月阳线收官 八月行情可期

刘思山容维证券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在石油化工和国企改革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冲高,午后中小银行发力,引领大盘再度冲高,但由于抛盘压力较大,两拨拉升都无功而返。盘面上看,油服、权重金融板块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6.40点,涨0.26%;创业板报1561.26点,涨0.1%。中小板收于6352.48点,下跌0.33%。

  盘中石油板块表现不俗,其中仁智股份、岳阳兴长、贝肯能源、国际实业都封于涨停收盘。石油板块活跃主要受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数据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表现出高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倍。另外,采掘业、电力、化工业也呈现出高增长,盘面表现为太化股份、西昌电力、亚星化学都封于涨停。

  虽然今日大盘两次试图冲高都未能成行,但仍然维持良好的反弹形态,今天是7月的收官日,月线收出长下影的阳线,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下跌。周线则形成了四连阳的走势,形成市场做多氛围。

  综合判断市场进入反弹模式,建议积极配置绩优蓝筹和高景气行业各股,持股待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