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七月平稳收官 震荡仍为运行主基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巨景投顾:行情七未上八会下吗?

  今天是七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走势没有半点惊喜。

  盘面上,石油、贵金属、多元金融、银行、房地产、安防设备、农牧饲渔等行业领涨两市,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水泥建材、煤炭采选、材料、国际贸易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天然气、油气设服、页岩气、燃料电池、万达概念、滨海新区、富士康等概念表现不错,上海自贸、超级电容、国产芯片、沪企改革、水利建设、稀土永磁、铁路基建等概念表现较弱。总体而言,市场维持窄幅震荡,行业板块轮动明显,个股涨多跌少。

  技术上,沪指今日小幅震荡,回踩10日均线并得到支撑,盘中进行了四波有规律的拉升,前三波均小幅回落,冲高放量回落缩量,有利于企稳,最终收小阳星。走势符合我们近期文章判断,没有继续调整,如期止跌,证明10日均线回补是可行的。维持多方中期目标仍然是回补6月1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观点不变,下方强支撑为20日均线。创业板方面,今日小幅震荡,收小阳星。目前走势已经回到下方重要支撑区域,预计短期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总体而言,市场如期止跌,没有继续调整,我们近期文章提醒在10日均线可适度回补,目前看有望止跌小反弹。

  板块机会上,今天石油、贵金属、多元金融、房地产、银行、天然气、页岩气、滨海新区、可燃冰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而上个交易日是交运设备、船舶制造、银行、水泥建材、铁路基建、高送转、上海自贸等行业板块表现不错。我们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大部分行业板块持续性不佳,因此盘中千万不宜追高。后市可留意正在调整的铁路基建板块、国企混改板块和科技板块,另外石油板块也值得跟踪,继续规避没有业绩和流通支撑的低价股。

  资金上,上周二出现了净流入行业远远多于净流出行业的状态,然后资金开始持续四天净流出,今天资金继续持续净流出,其中电子元件、软件服务、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化工行业、医药制造、汽车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大,其中医药制造、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等行业资金连续流出,关注资金回补情况。今天仅有九个行业呈现资金小幅净流入,分别是交运物流、房地产、石油、食品饮料、安防设备、塑胶制品、园林工程、保险和酿酒。总体而言,和7月12日一样,上周的资金全面回补,也没有延续,目前已经调整5天,上次也是小幅调整5天。本次调整能否5天就企稳,还有待观察,资金没有大幅回补前千万不宜重仓行动。

  综合而言,今日呈现小幅震荡走势,沪指收小阳星,深成指收十字星,创业板指盘中小幅冲高回落,收带上影线的小阳星。行业资金仍以持续流出为主,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操作上只能轻仓回补,可留意正在调整的铁路基建板块、国企混改板块和科技板块。策略上,轻仓持股待涨。

  关于八月行情,七月已经走完,深成指和创指七月录得小阴线,沪指和深成指月k创出今年走势低点,市场没能走出股谚中“五穷六绝七翻身”行情,多少让投资者有些失望。由此我们也就不必担心股谚“七上八下” ,七未上,八月就不一定会下,我们没有必要悲观,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