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板块全线“飘红” 反弹有望更进一步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沪深股市全线上涨,板块无一下跌,两市3278只个股上涨,178只个股下跌。上证指数上涨1.83%,深证成指上涨2.98%,创业板指数上涨3.44%。主力资金净流入161.11亿元,两市成交量放大到3471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筑底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量价配合,量能是需要时间积累的,保持耐心。同时,注意到近期行情回调,大金融股多次出手护盘,说明A股市场有相当大的稳定因素坐镇。整个A股迎来有力反弹,并且短期确定为有效。而且从多角度看,市场的反弹有望持续。

  板块全线上涨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开启大反攻模式,沪深指数也开始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83%,收报2794.38点,深成指数上涨2.98%,收报8752.20点;创业板指上涨3.44%,收报1497.61点。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上证指数成交额达到1511亿元,深证指数成交额达到1960亿元,两市成交额合计达到3471亿元。

  市场热点看,主板全线上扬,计算机、电子大涨超过4%在主板领涨,通信、医药涨超3%,钢铁涨幅垫底。概念板块中,芯片、核高基等5个板块暴涨超过5%,另有云计算、IPV6、5G、集成电路、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16个板块涨超4%。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无一板块下跌,相对应的,整个行业板块之中涨幅最弱的是前期涨幅较大的石油、天然气等能源板块,但仍旧翻红上涨。

  在个股方面,Choice数据显示,包括次新股在内,总计65只个股涨停,剔除次新股,仍剩55只个股涨停,其中科技股占主流,中小创个股涨停数居多。

  从领涨板块来看,国产软件板块上涨近6%,板块内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润和软件、诚迈科技、中科信息、太极股份、万兴科技等涨停。国产芯片板块上涨5%,板块内中兴通信、台基股份、必创科技、国科微、兆日科技、亚翔集成等涨停。

  本周以来,市场经过下跌,反弹,再度下跌,再度反弹的过程,上证指数一度逼近此前的低点——2691点。华安证券表示,目前技术面、基本面都已经逐渐具备了支撑底部形成的条件。这是天时和地利,那么人和就是目前市场人气低迷,反弹减仓几乎已经是市场共识,所以每次反弹都会引来巨大抛盘。其实这还是因为上涨没有真正到来,在目前低的点位,如此多的股票低于净资产值,一旦大盘出现几个连续上涨的大阳线,引发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私募方面,多家私募机构认为,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处于底部区域。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市场,会以积极布局的投资思路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