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月15早间策略:震荡修复大概率 关注主力动向及量能变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A股企稳意愿趋强 反弹仍需更多支撑

  14日,上证指数下跌0.18%,报收2780.96点,成交金额1125亿元,为一年半新低。创业板指数下跌0.84%。盘面上,科技股热度有所降温,题材热点较为活跃。

  分析指出,本周A股并未受外围市场动荡影响,出现大幅下跌,13日更是实现“V”型反转,底部韧性受到验证,A股自身企稳意愿强烈。但量能迟迟未能放大,后市反弹仍需更多积极因素支撑。

  科技股分化严重

  大涨3个交易日后,科技股14日出现明显分化,芯片、云计算、国产软件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浪潮信息、北方华创、兆易创新等细分领域龙头股跌幅较大。5G板块则在中兴通讯带领下小幅上涨,板块内宜通世纪、硕贝德等涨停,中兴通讯上涨5.91%。

  事实上,近期以来板块之间轮动迅速,此次科技股行情持续时间已经超出市场预期。

  从7月6日沪指自低点2691.02点运行以来,市场一直缺乏明确的投资主线。虽然基建、建材、钢铁等行业受政策预期刺激出现快速反弹,但持续性并不尽如人意。另一方面,年初以来走势相对较强的内需、消费类个股受事件冲击、交易头寸过于集中等因素影响也纷纷出现了补跌。

  对此,国海证券分析师陈晓朋表示,当前轮涨的行情有两个小的利空因素可能会制约市场短期上行的高度:一是强势股的补跌拖累市场程度;二是即便是在未来的政策预期中相对受益的品种,比如基建,也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支撑,否则在存量市场的格局中未必会成为调仓机构的首选,这也意味着市场的主线其实比较散乱,依然以超跌股、题材股的轮动为主。

  “上证指数的下跌空间已经比较有限,这一点在上证50等权重股上表现得更为明显一些。因未来3-4周市场很难走出具有持续性的单边行情,市场震荡修复的概率更大一些。”陈晓朋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虽然昨日迎来强分化,但是政策面近期却是暖风频吹。

  8月10日,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简称《计划》),是对2017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的进一步落实。《计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