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万隆:短期操作难度大 多看少动

广州万隆

  隔夜中概股集体收跌,受此影响周三早盘A股低开后也继续震荡走低,其中大盘在消费白马等权重拖累下下跌超1%,创业板则回踩10日线大跌近2%,个股层面也是普跌一片。

  昨天公布的7月投资、消费等多项重要经据同比均出现下滑,所以中概股普跌一片的背后其实已折射出市场对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悲观预期,即便是热门的信息科技消费也不可避免会受到拖累。

  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也直接投影到了盘面。与昨日情形类似,缩量弱震荡行情下人气继续在低谷徘徊,两市也几乎看不到明显的热点和赚钱效应。随着高位科技股继续回调,基建和雄安一度迎来脉冲拉升,但都难逃冲高回落。倒是有部分游资甚至在超跌垃圾股上做起了文章,乐视网直线拉板带动了珠海中富、津劝业等一批亏损股跟风涨停。整体来看,反弹失去了主心骨的A股热点杂乱无章,并且大多都是昙花一现。

  大盘与创业板持续走低,上周反弹果实也差不多回吐过半,是否意味着A股即将展开新一轮下探呢?从量能来看,昨天A股已创下阶段地量,今天成交额继续严重萎缩,如此低迷的量能指数下杀动力其实并不强。并且结合两融余额逆势回升来看,当前场内活跃资金主要倾向于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这不仅制约着指数反弹力度,同时也封住了指数回调空间,所以A股加速杀跌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只不过短期操作难度确实十分大,追高被套就不用说,低吸也很难立刻“见效”,所以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比较好,待市场人气有明显回暖再操作也不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