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万隆: A股乘胜追击 巨鳄加紧扫货

广州万隆

  继昨日开门红后,周二A股乘胜追击,早盘各大指数集体震荡走高,尤其是在上证50权重带动下大盘继续大涨近1.5%,短短两个交易日反弹近百点,同时个股也迎来久违普涨。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直积弱难反的A股突然就“转运”了呢?

  盘面上,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进一步遭到险资巨鳄为代表的大资金疯狂扫货, 可能有不少投资者对于“救市”资金买蓝筹有一定异议,甚至会觉得强拉50会对中小创构成一定挤出效应。不过目前当务之急就是确保大盘能够企稳。只有指数稳了,个股才谈得上修复机会,否则所谓的超跌反弹就是空中楼阁。另外,从风险偏好角度来说,相比业绩增长不确定性高且估值仍缺乏吸引的成长股,这批长线资金显然只会青睐低PE和破净的蓝筹,这是毋庸置疑的。

  进一步来看,我们发现在大盘企稳反弹后,中小创个股活跃度也有明显提升,这说明市场人气开始扩散,后期成长股也将承载更多的赚钱效应。热点方面,近期持续遭到杀跌的酿酒和医药等大消费品种迎来报复性反弹,如欧普康视、安图生物纷纷大涨。另外,并购重组监管尺度的放松对壳资源相关概念股构成直接利好刺激,st板块掀起涨停潮,在三连板的st云维带动下,10余只st个股跟风拉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