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逆周期”因子重启 股指顺势大反弹

博星投顾

  受逆周期因子重启、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反弹影响,沪深两市今日高开高走,全天呈现强势上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89%,创业板指数上涨2.99%。从盘面上看,旅游、酿酒、通讯设备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仅多元金融表现相对较弱,最终以绿盘报收,成为沪深两市今日唯一处于回调态势的行业板块。沪股通净流入9.4亿,深股通净流入16.2亿。

  热点方面,今日市场再度迎来普涨格局,全天大部分板块呈现震荡上扬态势,特别是旅游、酿酒、通讯设备、医疗保健等行业板块涨幅均超过4%,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板块上涨幅度如此强势,但其中涨停板家数却少之又少,旅游、医疗保健等板块中更是无一涨停,因此,对于板块热度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此外,上周起到护盘作用的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板块今日表现相对较弱,但从2018年中报业绩表现上来看却颇为吸引眼球,因此,此类行业板块及个股还需多加留意。个股方面,周五一度涨幅超过40%的攀钢钒钛今日被按核按钮,截止收盘,几近跌停,此类个股应密切注意时时风险,且操作过程中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去提前“埋伏”其他相关个股,毕竟此类个股风险较大,一旦不能扭亏,则将面临退市风险。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表现较为强势,只不过虽然最终以光头阳线报收,但全天成交量配合情况并不乐观,仅尾盘资金面出现加速流入迹象,为明日市场整体走势构成较大压力。板块方面再度出现普涨格局,但其中存在一定程度跟风上涨迹象,因此待潮水褪去之后,真正的裸泳者或将再度浮出水面。

  沪指:今日市场如期出现向上变盘迹象,早盘直接高开站上我们此前反复提示的2740点关键位。截至收盘,以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报收,因此,明日高开成大概率事件,但需要密切注意开盘后市场走势情况,若无热点板块的有效配合,短期内不排除回踩2750点关键位的可能。

  创业板指创业板走势与上证指数类似,今日同样出现向上变盘走势,只不过创业板收盘相较于上证指数更好一些,虽然上影线较小,但短期内的回撤有利于后市继续发起进攻,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若想继续走好,则需放量站稳1490点关键位

  操作上,今日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其中,5G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5G板块的强势上攻对于市场赚钱效应的恢复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而5G相较于芯片的区别之处在于,芯片概念目前依旧处于炒概念阶段,相关上市公司处于初期阶段,随着研发力度的不断投入以及研发周期时间较长,绝大部分企业目前处于初期亏损阶段,而5G则已经陆续进入到业绩兑现期,因此从盘面表现上来看,5G个股的表现程度要高于芯片等高科技概念股,但是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依旧具备中长期跟踪价值,除此之外,医疗保健今日再度跃居涨幅榜前端,但市场如此强势的背景下,却未有涨停个股出现,相反,医药板块却表现相对较强,只不过短期还需谨慎对待。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今日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受到人民币贬值态势暂缓进而导致一直处于观望态度场外资金做多热情短期内被激发所致,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今日虽然出现大幅上涨,但依旧处于空头态势,短期内仍然应该以反弹行情来对待,在市场反转信号出来之前均不宜盲目扩大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