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关注高速成长、市场空间大的细分龙头

证券时报网

  华泰证券指出,从2018年中报情况看,中小盘股业绩增长承压。中小盘股2018年中报营收增长19.19%,归母净利润增长1.27%,扣非后净利润下滑5.20%。相比2017年中小盘股中报营收增长32.63%,净利润增长23.44%的表现,2018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增速均有所放缓。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建材、建筑装饰、化工等行业的中小盘股中报净利润呈现高增速。采掘、房地产、钢铁、医药生物、纺织服装五个行业的中小盘股中报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其余21个行业中报毛利率同比均有所下滑。

  华泰证券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财务成本提升的双重压力,增速承压。个股配置建议优选处于高速成长期,市场空间大的中小盘细分龙头,重点推荐中新赛克、华体科技、元隆雅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