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投顾:多重利好助推行情上行 关注量能持续性

源达投顾

  今日盘面

  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随后沪指发起一轮上攻,指数一度上行至2732.42点高位,但受制于盘中资金接力意愿不强,指数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维持平盘线附近弱势盘整格局,午后两市行情风起云涌,突破今日前位高点,一路扶摇而上站稳高位。今日军工、农业两板块走势较强,对指数运行有较大拉升作用。个股涨多跌少,权重股与题材股形成合力,助推行情企稳。预计后市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态势,关注上方均线合力压制。

  多重利好助推指数稳中上升

  今日消息方面利好不断,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保持合理区间波动,这就意味着国内经济趋稳向好。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50.6,比预期仅有0.1个百分点的波动,这一走势也印证了中国制造业经济当前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8月新增军工装备采购公告环比增加7%,延续了今年3月以来的增速。今日军工板块走势强劲,也主要受益于主业收入的增长。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速是A股市场指数企稳上行的最大动能,行情或将迎来企稳上行。

  今日两市三指涨势强劲,上证指数一举突破5日、10日、20日均线三线粘合点,向上发起攻击,剑指30日均线及前期下降趋势线。从量能角度看,今日交易量温和放大,后市行情有望震荡上行,打开趋势通道。注意到,上证指数今日有了大幅回升,若能站稳2750点,后市5日均线拐头向上的概率较大,若未能站稳,则后市或将再陷震荡格局。

  关注量能窗口耐心等待明日企稳信号确认

  今日两市三指集体收涨,盘中两度冲高,后位高点优于前位,可见场内资金活跃度有所提升。股语有云,温和放量,后市看涨。量能窗口持续有效性放大,是后市企稳的确定性指标。市场超跌行情之后,必有阶段性反弹出现。耐心等待企稳信号,若能再次确认,则“金九银十”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板块方面,建议关注业绩向好板块,投资确定性较高,如军工,可适当布局。企稳信号如再次确认,可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经济增速一旦回升,其价值迅速回升概率最大。操作上,逢低减仓,逢高卖出,谨防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