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信投顾:珍惜利好刺激下的小机会

天信投顾

  今日市场点评:

  受外围普跌的影响,沪深各股指早盘纷纷低开,开盘后继续走势,其中沪指相继跌破了各均线的支撑,直逼27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股指同时失守各均线的支撑,也跌至头肩底的左肩。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低开低走,市场又一次形成普跌;盘面上的唯一热点依旧来自于近期猛炒的垃圾股和超跌的地荐股方面,并不具备参考价价值。两市仅剩5G、互联网、安防等板块红盘;包括保险、旅游、酿酒、建材、煤炭等一众权重杀跌。

  明日市场预测:

  该减仓的时候一定要减仓,这是我们在周二收市评论中的建议,周二评论明确表示周三冲高要及时对一些有所获利的品种减仓,落袋为安。今日市场基本没有给多头任何机会,低开后便震荡下跌,再度逼近2700点整数关口,好在成交量萎缩,并未形成恐慌性抛压,预计周四市场依旧是个拉锯战。

  短期行情判断:

  今日市场弱势的走势依然没有变化,即使周二午后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大涨,但市场依旧会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依旧不太会有比较明确的反弹走势,即使存在临时性的一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也是超跌之后的临时反抽,参考意义并不大。今日市场大跌,形成的是“一阴穿多线”的下跌格局,完全回填了周二的上涨K线,趋势形态仅仅进行了一个交易日的争夺,多方又重新败下阵来,这些完全符合我们的预判。短期来看,股指的技术趋势已经从即将要转好的趋势,瞬间通过一个交易日的下跌,继续保持空头趋势形态。

  目前宏观环境各种利多、利空的消息总会不定期的影响盘面的走势,要珍惜在利好刺激的反弹下减仓的机会。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来看,目前市场的走势依旧是以震荡调整的形态为主,短期可能会形成临时的单日反弹,但是中期的机会还需要耐心的等待时日;技术形态上基本是头肩底的形态,在大环境向好的前提下,技术形态的买点可以推波助澜,否则也仅仅是参考。最近几个交易日涨停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垃圾股和超跌的低价股,属于火中取粟的赌徒行为,不建议参与。操作上,继续保持相应的仓位,高抛低吸,若站稳2800点可加仓,没站稳,逢反弹适当减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