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和信投顾:“阴吞阳” 市场险守2700点

肖玉航和信投顾

  周三深沪A股市场总体以震荡下跌为主,上证综指收跌幅度为-1.68%,下跌-46.24点,收于2704.04点,而上证50跌幅为-2.372%;金融、地产、消费全线杀跌,通信板块冲高回落;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同样出现阴包阳走势,市场总体格局为中阴下落走势。

  从盘面来看,部分问题股、亏损类股票表现较好,比如乐视网再度封板刺激10余只超跌个股集体逆势涨停;亏损股宁波东力、高斯贝尔等强势上涨,次新军工股尾盘拉升,中弘股份股价重回1元等。在部分亏损股、问题股表现的同时,市场总体股票品种表现较差,沪市总体涨跌比为176:1236;深圳市场总体涨跌比为305:1728,充分说明市场以总体下落为主,而昨日的大型股票则出现大幅度回落。

  透过昨天权重指数来看,上证50、深沪300、上证180指数具有明显的一个拉升动作,但从市场量能响应来看,仍然不佳。今日市场此类指标股指数出现大幅度回落,显示市场总体量能不佳背景下的一个风险冲击。今日上海市场量能维持在千亿水平,显示多空博弈中。

  从主力资金净额变化来看,东方财富网CHOICE数据显示:在昨日市场主力资呈现净值流入36.6亿元的情况下,今日立刻反脸,今日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为-130.25亿元,主力资金负值明显。对比近期总体负值较大情况来看,仍然没有改变负值的根本情况变化

  从今天外部市场来看,我们研究发现,香港恒生指数盘中大幅度重挫,至15:32分,大幅度重挫-754点 ,为近期一个较大盘中跌幅;而今日亚太指数几乎全线下跌,比如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尼、印度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落走势,显示国际资本市场基本面或有一个变化因素影响。我们研究认为,一方面A股内在风险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可能依然与外部环境相关。

  总体来看,今日深沪股票市场出现“阴包阳”的走势,显示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的一面,而从量能技术指标来看,有其合理性,因为支撑市场博弈的量能越来越小,品种股价的支撑自然较差,加之国际金融市场等不确定性的演变,因此存量博弈的量能不断减少,本身显示个股流动性的一个风险冲击。从投资策略角度来看,市场品种将继续分化,而量能指标最为关键。稳健投资者在市场量能指标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情况下,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而短线激进投资者,可对相关超跌且中期业绩增长类个股适当逢低波动性关性关注,不宜追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